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workshop

我英文不好,也不太會秀英文..所以我打中文
方便其他同學可以快速閲讀並分享我在WORKSHOP裡面學到的事情.

事實上呢..WORKSHOP的課程裡,一禮拜五天我大概只有上3天半的課程吧
其中包含禮拜一早上我睡過頭跟禮拜三我熬夜太累隔天睡死沒去上..

但WORKSHOP課程內容真的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學校請到一各德國的教授
專長是角色動畫.

他告訴我們,如何設計跟設定一各角色,包括角色的外型、身高體重、表情、和行走的方式、
角色的背景故事、角色外是否還有其他的關係角色等等.
這讓我想到就好像在編一各故事一樣,你必須要有很豐富的想像力,天馬行空也好.盡量
的讓你的故事豐富,讓你的角色具有獨特的人格特質.
然後在藉由MAYA將設計的角色畫出來

在整各課程結束後我們將我們的教學成果上傳到本次WORKSHOP的一各網站
每各同學都可以在上面看到彼此的作品---雖然堅持到最後的同學不多
但成果還是值得我們同學和老師去肯定的.
至少我覺得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課程中全程式英文溝通.不只是聽而已,還必須把自己的想法
用英文告訴老師

然而我也很努力的用破破英文去跟老師溝通,不過我想大概也只通60%吧.
最後在整各課程結束後,我們邀請了老師一起去聚餐.中間聊了非常多事情,很有趣.
他說在他的學生時代在德國,念大學是不用學費的,國家會出錢.
然後在東西德合併前的西德是需要去當兵的,剛好到他的年紀時,東西德合併.
兵源的需求量減少了,而他就這樣..不用去當兵了.
還有非常多的事情真的十分有趣,也讓我記憶猶新.

我想在這系列的課程中,學到的不只是如何去設計一各角色設定而已.還學到對國外生活的經驗,
國外的教學環境和國內的比較後有什麼差異,和身為一個設計工作者應有的態度.
或許再學生時代的我們每個人的資質不盡相同,但選擇了設計的路..
那麼就將所有的熱情投注在這個決定之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