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Final: trailer剪輯: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影像剪輯軟體,老實說在開始動手之前非常的緊張,覺得自己一定做不出來,所以還是乖乖的從storyboard開始著手。選了小太陽的願望這部片子,一來是因為手邊有影片檔也有DVD,二來是本身很喜歡這部片,在做這份作業之前就已經看過兩三次(做完之後又多了兩三次以上...),因為是自己喜愛也熟悉的影片,所以在做storyboard的時候能夠有比較多的想法。
  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拋開影片時序來剪輯,選了幾個這部影片比較重點表達的情感當做小主題來下手。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其實像這樣一個的作品,如果storyboard做好之後,其實剩下的工作都可以非常順利、有調理的一一完成,也不會做一做想改來改去或去不知道自己剪到哪裡了。
  我覺得製作過程中最麻煩也對我最具挑戰性的是背景音樂還有音效的剪輯,以及對影像剪輯軟體的適應、摸索。(非常丟臉的是因為不會用premier所以只好先使用容易理解但是很爛的威力導演...,不過剪完讓我對premier很有興趣。)還好這學期有選修數位音樂的課,使用cakewalk在背景音樂還有音效、台詞的搭配上,幫了我很大的忙,自認最後整體的音樂轉換、強弱變化、還有台詞前後的漸強漸落處理,都還滿流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