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WORKSHOP製作心得











從三十幾個人開始上課,到十一個人發表結束,雖然這是一堂沒有學分、沒有責任要付的課,學生可以選擇放棄這堂課,但遠從德國而來的教授卻不曾放棄學生。剛開始我也會怕怕的,因為我的英文也不是很流利,擔心在溝通及學習上會有困難,但在這一週的學習過程中發現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我們學習的目標是角色設定,以〝Monster〞為目標,剛開始幾堂課老師給我們看了許多的作品和範例,並且耐心的講解觀念和方法,雖然有很多地方聽不太懂,但大多猜的到意思,偶而請一些英文較好的同學幫我翻譯,而在和老師討論的時候,若我們聽不懂,老師還是會很有耐心的用比的、用畫的來讓我們暸解,他說:他來台灣教我們,他只能用英文跟我們溝通,因為我們能講英文,我們不可能為了他而學德文,他也不可能為了我們學中文,所以其實是互相體諒的。
第一次畫了草圖給老師看,他糾正了許多地方,也給我很多提示,雖然挫折很大,但我還是認真的做了許多嘗試,再第二次給他看的時候,他說進步了很多,我還蠻高興的。老師非常有禮貌,他很尊重我們的作品,即使只是張sketck,他也不隨意在上面加筆,或是先問過我們確定我們同意他才會畫上去,即使我們已同意,他還是會在畫完後多說兩句〝Sorry~〞!
最後的發表老師讓我們用我們各自擅長的方式來呈現,他將重點放在腳色設定上,因此我們有人用3D建模有人用油土塑型,而我選擇的是用油土塑型。
我的怪物角色是一隻外表高壯且威武兇猛,但內心卻是膽怯畏縮且善良的,他的前半身雄壯高大,後半身短小,因他表面兇猛背後內心卻在退縮,牠是肉食性的,雖然善於用外表驚嚇小動物,但因害怕殺生而不敢吃其他小動物,所以他總是餓著肚子四處尋找著食物,他的眼睛總是無神的下垂,因他又餓又累......


沒有留言: